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这些雷倒人的歪果仁式汉语

lei_01

放张小鲜肉先镇下楼

下面,我们要好好聊聊歪果仁帅气外表下的 ——【雷式汉语】

中文口语

除了雷人的Chinglish,当然也有“英式汉语”。由于语法上的差异,初学汉语的歪果仁说中文常常会闹出笑话,比如贪图方便而把两种语言混在一起,于是出现这样的对话:

歪果仁:I don’t want to go outside, way too much 麻烦。

中国人:对啊, such 麻烦!怎么办?

歪果仁:I don’t know, how about we 外卖 some 吃的?

中国人:I haven’t 外卖ed (过去式动词)in ages, 好吧!

lei_02

再比如,用自己母语的习惯来说汉语的Antonida的俄式汉语:

Antonida:你好朋友,我想做银行卡跟可能性的网银。你帮助我吗?我见了HSBC的营业机构在东问旁边的。

中国人:你打算什么时候去那个银行?

Antonida:我不能走在银行,我没有身份证,它在签证。四月二日以后我们能去在银行,好吗?

中国人:好的。

lei_03

汉语作文

还有,如果你曾给留学生改过作文的话,相信你当时一定笑趴了。

给你举两个栗子:

1.在中国学中文的美国人

“我从来比较害羞;连我小弟弟都比我开放。即使我的朋友说什么、去哪玩儿,也是我比较担心的问题,这个问题真的好像无药可救。但我去年春天获得那个让我来中国读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我很想要去中国读书,可是我能不能冒这么大的险?为了来中国上学,我放弃了我在佐治亚理工大学的第三年。大四回去的话,大学的办公室通知我需要又申请、付申请费;大学会把我当做一个大一的学生。虽然我离开佐治亚理工大学的事情又麻烦又复杂,但是我发现了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是一个非常稀罕的机会,因此我肯定要感受这个事。准备来中国时忧心忡忡,还有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说,美国邮局把我的北大生请表两次放错了;我还在佐治亚理工大学的时间很少,填完离开大学申请表的时间不够;我怎么可能离开美国上中国?”

lei_04

2.留学生给中文老师的一封信

您好!杨老师:

我是刘学生。我贵姓刘,您给了我的名字。

您活在中国的时间太久,我们都很失去您。放假,没有学校了,我的中文不但快快的坏了,我的体重而且慢慢地大了。

您的身体怎么样?

天气在北京怎么办?今天是星期末,您必须在用朋友玩儿。我猜?或者,在做研究功课,勤勤奋奋?再次,我们真的失去您了。我们老老实实地希望您来美国回的早。

请让我们认识您的飞翔号码,所以我们可以去飞机场一起把您拣回来。

您的学生

刘迈克

lei_05


看了歪果仁的汉语表达,估计大家已然笑喷。

与此同时,你是不是也在反思自己的英语表达会不会也是这样的情况?

lei_06

赞(4)
九九译九九译 » 这些雷倒人的歪果仁式汉语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