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拿着翻译好的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去登机,还是被拒了,到底怎么回事?

近期有很多出国人士需要翻译核酸检测报告,虽然已经按官方要求翻译好,到了机场,最终还是被拒,被拒的理由是:报告上没有显示PCR字样。这难免让人很懊恼,明明检测报告都做了,竟然因为漏了PCR这几个字眼,把行程都耽误了。

大部分国家明确规定,入境需要72小时内有效的PCR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必须体现PCR字样。即便是政策较宽的地区,如免隔离政策的希腊、马耳他等,这也是最基础的要求。

划重点:国内医院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单,格式多样,在检测之前,切记一定要跟医院确认,报告单上是否写有“PCR”字样,若模板上没有,请让医院添加上去。

部分地区入境政策还有规定:登机前实行交叉双检测和14天隔离管理。例如出行前14天内进行第一次核酸和血清lgM抗体双检测,获得双阴性报告后开始自我闭环隔离管理,且于离登机前48小时内,赴另一家检测机构进行第二次核酸和血清lgM抗体双检测。

针对这一情况,小九在这给大家简单做个小科普:

PCR核酸检测是什么?

PCR核酸检测是通过从鼻腔取样,直接检测人体内的新冠病毒DNA。病毒的结构就是有DNA或RNA结合外部的脂类保护荚膜组成,因此通过直接检测病毒DNA本身,是最准确、最快速、最有效的新冠检测方法。

除了PCR检测之外,很多国家还要求必须有抗体检测。

抗体检测是什么?

抗体检测有IgG检测IgM检测两种方式。抗体检测是“过去时”检测,人体感染病毒后会产生IgM或IgG抗体,通过检测血清中这些特异性抗体,可判断被实验者是否感染病毒。但是抗体检测容易出现假阳性现象,所以抗体检测仅用作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疑似病例的补充检测,不能单独作为诊断指标用于筛查。

根据小九一年以来的接单经验,单独接受抗体检测的国家并不多,更多的是同时需要PCR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才允许入境,或者至少需要提供PCR核酸检测。

上图为核酸检测报告,下图为抗体检测报告

每个国家的入境政策各有不同,但基本上,核酸检测报告是必备的,希望大家在出境前,先了解清楚各国相关的入境政策,做好准备,才能顺利出境。

如果有翻译需求,十分建议大家联系: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www.99yee.cn)。九九译从事医学翻译21年,具有专业的翻译资质,翻译认证章在各出入境中心、海关均有法律效力,能准确快速翻译包括但不限于医学检测报告、出院报告、病历、医学论文等。所有译文会加盖正规翻译章,并提供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件和译员相应资质,您可以拿着这些资料去办理业务,能够得到官方机构的认可。

如果您想了解具体的核酸检测报告,抗体检测报告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翻译收费标准及服务流程,欢迎咨询客服微信:xiao99yee,客服QQ:2850978867或致电13395997939了解详情。

扫码更便捷

针对核酸检测报告,抗体检测报告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翻译的时效性需求,九九译推出快速通道,24小时内极速出稿,当天可取,让您足不出户,轻松办理。

更多更新更全的翻译资讯,您可以关注

抖音号:best99yee

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九九译99yee

知乎,豆瓣,百度贴吧:九九译人工翻译

B站,小红书,今日头条,简书:九九译人工在线翻译

赞(6)
九九译九九译 » 拿着翻译好的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去登机,还是被拒了,到底怎么回事?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