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留学生必读:儿童疫苗接种凭证需要英文翻译

新冠疫苗的普及,使全球疫情状况得到稳步控制,学生出国留学、跨国转学等情况稳步回归正轨。

不管是国外出生,回国读书;还是出国留学,转学出国。这些跨国读书的学生,都需要对疫苗接种记录进行翻译。以便在入境后继续接种后续疫苗,避免重复接种、漏种等情况。当地医院、卫生保健院也需要根据疫苗接种记录翻译件的具体情况,才可以安排后续接种。

比如美国大多数高校,在申请阶段就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记录的翻译。法律规定:“所有新生都必须提供完整的疫苗纪录才能上课,没有按照学校要求提供疫苗记录则不被允许进入校园。各大学也提示学生必须提供了完整的疫苗记录后才可以“注册选课”。

Recommended Adult Immunization Schedule for ages 19 years or older, United States, 2021
来源于:DCD(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Recommended Child and Adolescent Immunization Schedule for ages 18 years or younger, United States, 2021
来源于:DCD(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各国需要接种的疫苗要求,并不完全一致,需要学生在出境前,向就读学校确认具体要求,千万别漏掉要求接种的疫苗和接种次数、剂量。

以美国高校为例,常见的几种留学生需要接种的疫苗:

1.MMR(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麻腮风协同疫苗,即荨麻疹、流行性腮腺炎、荨麻疹三位一体的疫苗。
美国学校一般会规定:两针荨麻疹,而流行性腮腺炎和荨麻疹,很有可能规定一针或是两针。因此 ,如果是分离打的疫苗,就按院校表格规定填好,如果是混和针,两针mmr就可以了。两针中间要间距一个月再打。

2.Tetanus-Diphtheria-Pertussis

白百破混合疫苗:白喉,破伤风,百日咳疫苗,简称DTP或任何DTP和DT或Td的组合。国内的疫苗本上只要4针就打全了,但是百白破有效期是 10 年左右,所以一般可以选择再补一针加强针。

3.tuberculosis skin test (ppd skin test)

肺结核检查。基本上,每一个美国学校都是会规定留学人员去做这个检测。也就是传说中的tb testing。一般留学生会提前在国内进行检测,再联系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www.99yee.cn)进行翻译,让您的留学之路事半功倍。

4. Hepatitis B

乙肝疫苗,一般小时候都打过,有效期一般为 10~15 年,一般体检的血检包含体内乙肝抗体的检测。乙肝疫苗需要注射三针,第二针需与第一针间隔 1 个月,第三针需与第一针间隔 6 个月。

5.Meningococcal

流行性脑膜炎疫苗,美国学校一般会规定一针。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寄宿时要给予的,大部分学员都打了这一疫苗。

6 . Varicella (chickenpox)

水痘疫苗,美国学校一般都要求两针记录。这个疫苗也是要求在一周岁后接种两次。个别学校会明确说明,若于13周岁前接种,接种一次,但13-17周岁间接种,需接种两次,间隔6~10周。


多数留学生在出国前,会按照规定接种完疫苗。但有一部分同学,因疫苗注射间隔期的问题,来不及在国内注射,只能出国后再注射。当然,小九还是建议:有留学规划的同学们尽早安排疫苗注射,毕竟国外高昂的医疗费用,和国内还是有差距的。

英文版的疫苗接种凭证,需要找专业的医学翻译机构来进行英文的翻译认证工作。

疫苗预防接种凭证翻译需要的翻译资质:

1、可以提供翻译的公司或者机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里必须包含翻译服务;

2、公司或机构需拥有双语翻译专用章,印章必须有经公安部门批准的翻译资质编码,印章中公司名称中文须有“翻译”字样,对应英文翻译须有“Translation”字样;

3、须有加盖公司公章的译员资格证书复印件;

如果有疫苗翻译需求,十分建议大家联系: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www.99yee.cn)。九九译从事医学翻译21年,具有专业的翻译资质,翻译认证章在各出入境中心、海关均有法律效力,能准确快速翻译包括但不限于医学检测报告、出院报告、病历、医学论文等。所有译文会加盖正规翻译章,并提供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件和译员相应资质,您可以拿着这些资料去办理业务,能够得到官方机构的认可。

了解具体的翻译收费标准及服务流程,欢迎咨询:

客服微信:xiao99yee,客服QQ:2850978867,手机:13395997939

扫码更便捷

九九译专业在线人工翻译,24小时内极速出稿,当天可取,让您足不出户,轻松办理。

更多更新更全的翻译资讯,您可以关注

抖音号:best99yee

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九九译99yee

知乎,豆瓣,百度贴吧:九九译人工翻译

B站,小红书,今日头条,简书:九九译人工在线翻译

https://doc.99yee.cn/2021/05/17/%e8%b5%b4%e7%be%8e%e7%95%99%e5%ad%a6%e7%94%9f%e6%b3%a8%e6%84%8f%e4%ba%8b%e9%a1%b9%ef%bc%8c%e6%96%b0%e5%86%a0%e7%96%ab%e8%8b%97%e9%a2%84%e9%98%b2%e6%8e%a5%e7%a7%8d%e5%87%ad%e8%af%81%e8%8b%b1%e6%96%87/
赞(5)
九九译九九译 » 留学生必读:儿童疫苗接种凭证需要英文翻译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