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为什么很多聪明又有才华的人都并不快乐,也不满足?

Quora上一位姑娘问道:

为什么很多聪明又有才华的人都并不快乐,也不满足?

我男朋友非常聪明。他曾获州级和县级数学竞赛冠军,还拿到了斯坦福大学工程学位。他非常擅长交际,同理心很强,拥有许多很棒的朋友,事业非凡,爱好广泛。 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他这样的人。

然而,他有时候会很失望,羞于生活的现状。

他会说他如何“本可以做的更好”。他会带着艳羡的语气说到他认识的人在做“真正的”大事,坐着喷气飞机去到不同的国家,或者成为财富500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而他,“只是”在某个地方,某个科技企业的小隔间里的人。他纠结于要不要参加大学聚会,因为他怕比不上班里的一些同学。

他显然比太多人优秀多了,为什么还这么跟自己过不去?

有一个答案写的非常好:

聪明才智不会让你高兴或满足。事实上,情况可能常常相反:拥有最多的人往往是最不满意的。
良好的教育、非凡的职业生涯等等会让人开心,这似乎是大家公认的常识。更多等于更好吗?然而,拥有这一切的人似乎对自己以及周围的世界感到最不满意。

也许这是一个期望值的问题?

当这些“聪明有才华的人”得到新的晋升机会、或者获得新学位的时候,他们早已预见结果。他们并不是那么自豪或快乐。毕竟,这并没有花费太多心血,而且每个人都觉得他们会成功。

然而,当他们失败的时候,无论这失败与所有的胜利相比是多么地微不足道,对他们来说都是毁灭性的,他们无法应付任何失望。

大多数人在失败时感到的痛苦比成功时的幸福感更强烈。考虑到这些人非常习惯于取得成功,他们厌恶失败的感觉只会更加更加强烈。

这些聪明有才华的人也经常和比自己更成功的人进行比较。总有人更成功。因为他们是如此“聪明有才华”,想必他们能做任何事情?他们和那个人一样聪明,为什么他们不能取得同等的成功?选择的吊诡之处就在于:选择是无止境的,所以他们总是不可避免地没有做到应该做的事情?

幸福往往并不与成功的外在表象直接相关。聪明有才华的人在登上成功的巅峰之后,却仍然与抑郁症斗争,以至于最终自杀。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所以,无论你是否拥有世上的聪明与才华,或是正在勉强维持生计、完成学位、寻找工作,你的幸福还是取决于自己。

满足感往往并不依赖于社会上的标准。多多体验生活,多与他人建立情感联系,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儿。多笑一笑,就算不能全部拥有也能坦然接受。你拥有的已经足够了。

幸福

赞(13)
九九译九九译 » 为什么很多聪明又有才华的人都并不快乐,也不满足?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