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韩国人吃中国泡面”该火了中国泡面

paomian1近日,微博上有个视频火了,视频内容是几个韩国年轻人两两配对吃中国泡面。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韩国年轻人刚打开泡面盖子,对盒子里搭配的调味包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接受,但对附送的勺子还是感到很新奇。似乎除了中国,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泡面都是没有搭配勺子的。

随着视频的推进,中国泡面的香味开始吸引了这几位年轻人。接着,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参与拍摄的所有年轻人都被中国泡面的味道迷住了,边大快朵颐边赞不绝口,有对年轻人甚至连着说了五六遍的”好吃“。这个不到五分钟的视频一下子火了之后,也让小九君觉得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泡面的文化。

面条在中国有着非常古老悠久的历史,但泡面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方便面进入中国却是近几十年前的事情。方便面的发源地是日本,他们制造了世界上最早的泡面“出前一丁”,而后这种既美味又方便的食物速度传遍世界。如今韩国、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成为泡面消费量最大的几个国家,尤其是韩国更是在2015年拿下”世界方便面第一消费国“的称号。

韩国拉面(韩国人称方便面为拉面)不仅是在韩国,在中国同样深受欢迎,拉面文化已经成为韩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令人不解的是,中国同样是方便面消费大国,而且中国的人口远超韩国20余倍,中国的方便面为什么没能形成一种潮流甚至是文化呢?是中国的泡面不好吃吗?2013年美国知名拉面网站每年都会评选出全球十大方便面,冠亚军都由新加坡方便面包办,印尼方便面则名列第三;而在台、韩具有高知名度的韩国辛拉面则位居第八。小九君为各位看官随文附上十大方便面名单(中英文对照,拿走不谢)。

paomian4

第一名:新加坡(Singapore)
Prima Taste Singapore Laksa La Mian
新加坡百胜厨叻沙拉面

第二名:新加坡 (Singapore)
Prima Taste Singapore Curry La Mian
新加坡百胜厨咖喱拉面

第三名:印尼(Indonesia)
Indomie Mi Instan Mi Goreng Rendang
印尼营多捞面(巴东牛肉口味)

第四名:韩国(Korea)
Nongshim Jinjja Jinjja Flamin’ Hot & Nutty Noodle Soup
农心韩式担担面

第五名:印尼(Indonesia)
Indomie Curly Noodle With Grilled Chicken Flavour Special Quality Instant Noodles
印尼营多捞面(烤鸡口味)

第六名:日本 (Japan)
Myojo Ippei-chan Yakisoba Japanese Style Noodles
平日式荞麦炒面

第七名:日本(Japan)
Sapporo Ichiban Chow Mein
札幌第一日式炒面(美国制造)

第八名:韩国(Korea)
SHIN RAMYUN(BLACK)
辛拉面(黑色包装、美国版)

第九名:韩国(Korea)
Paldo Kokomen Spicy Chicken Flavor
韩国咕咕面(辣鸡肉口味)

第十名:泰国(Thailand)
Mama Shrimp Creamy Tom Yum Flavour Oriental Style Instant Noodles
妈妈泰式鲜虾酸辣面

  中国竟无一品牌泡面上榜!

paomian2不仅小九君意外,恐怕诸位看官也要愤愤不平了。再回头来看看这次大火的视频里韩国人吃的两种中国“国民泡面”:“红烧牛肉面”和“老坛酸菜面”(小九君无意在这里为中国方便面厂家打广告,故隐去品牌),这两种口味的方便面在中国妇孺皆知,深受欢迎,拿到韩国去,事实也证明了“美食无国界”这一真理。

韩国人普遍喜欢吃拉面。在中国一般只是在没有做饭的条件或者不想做饭或者经济拮据的条件下才会吃方便面的,而韩国人不这样,他们把拉面当成美食。也正是因为如此,韩国的厂商会在泡面上狠下功夫,大作文章,生生地把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方便面做成了文化。

小九君觉得,既然这种无国界的美食能在韩国形成一种文化,那么在中国,我们的面条文化有着那么渊源流长的历史,为什么不能够将这种文化延伸到泡面呢?让好吃的中国泡面也能走向韩国,甚至走向世界,最后能够带动中华美食变成一个真正的“吃的文化”,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纽带,而不只是透过《舌尖上的中国》去感叹或是咽口水。

赞(4)
九九译九九译 » “韩国人吃中国泡面”该火了中国泡面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