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国庆|看看其他国家怎么玩

国庆长假,你是选择出游还是选择不去“添堵”,窝在家里呢?相比其他国家,我们的国庆节放假的天数可谓是爽歪歪啊!因此除了举国欢庆,一般都会选择来个旅游或者大睡上个三五天。那其他国家是怎样庆祝他们的国庆节的呢?

美国

日期:7月4日

庆祝方式:美国的国庆日又称为“独立日”,因为这一天是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通过了《独立宣言》。在美国,过去的庆祝活动主要以演讲和游行为主,到后来,庆祝方式多样,民众的参与度很高。这天,费城的自由钟首先敲响,随后全美的教堂钟声齐鸣,人们化好各式的妆扮,有的扮成牧师,有的扮成贵族,在街上载歌载舞,还有各种各样的彩车,队伍浩浩荡荡,特别热闹。通常,人们也会在这一天打扫院落,清理屋子,悬挂上美国国旗。有的还会到郊外野餐,户外烤肉。到了晚上,全国大大小小公园会举行烟火晚会,场面十分壮观。

guoqing_01

法国

日期:7月14日

庆祝方式:法国的独立日是象征着自由和革命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法国全国放假一天,据说是法国人最放松的一天。临近国庆前,家家户户门前和各个公共场所都挂着彩旗和花环,在城市里,会有管弦乐队在用红、白、蓝三色布帷搭起的露天舞台上演奏,人们在脖子上围着三色彩带,在底下跟着音乐舞动,而在农村,人们会在国庆期间举行特色活动,如“穿袋赛跑”(人站在装土豆的袋子往前跳,常常会摔倒把观众逗笑),“小车推青蛙”(把青蛙放在推车上往前推,青蛙跳下去后去抓回来再继续往前)等有趣的比赛。另外,在独立日这一天,还有一个重要的节目是香榭丽舍大街的阅兵仪式,不过和中国阅兵前长时间的训练不同,法国阅兵前的训练时间不超过十天,所以会相对随意些。

guoqing_02

英国

日期: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庆祝方式:英国的国庆日很特别,因为这一天其实是一个人的生日,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方生日”。为什么说是“官方生日”呢?因为女王的实际生日时在四月,而英国人认为四月天气不好,就往后推了两个月。更随意的是,英国人也没随意定在哪一号。国庆日前后,英国一般都会举行一些大型的花卉展览,规模大,设计新。国庆日这天,英国皇家卫队会在伦敦的骑士广场接受女王的检阅,场面庄严盛大。另外,在这一天,女王会为国内外名流封爵授勋,名单是由政府和王室拟定的。

guoqing_03

加拿大

日期:7月1日

庆祝方式:加拿大的国庆日全国放假一天,这一天,大批加拿大人穿着千奇百怪的枫叶服装,所佩戴的眼镜、首饰等,甚至连雨伞都是枫叶形状的。大家在街上举行游行庆祝活动。公园里也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如演讲、舞蹈、音乐会、啤酒品尝、燃放烟花甚至赛马等。

guoqing_04

德国

日期:10月3日

庆祝方式: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合并,德国成为统一的国家。不过可能由于二战的缘故,一向内敛谨慎的德国人对国庆节的庆祝相对来说比其他国家低调,和其他的短假一样,德国人会去周边的小镇或海边逛逛,小住上几天,放松身心。如果有庆祝活动,也大多是小型的,非官方组织的,而且主题多是反战,情绪多是忏悔。

guoqing_05

西班牙

日期:10月12日

庆祝方式:西班牙的国庆节与其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哥伦布有关。因为当时哥伦布航海发现了美洲所特有的玉米、甘薯、马铃薯、烟草。每年这一天,西班牙人会在马德里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各支军队展示最新武器。此外,在国庆期间,政府会开放国会和议会供市民参观,还有一些图书馆,甚至私人博物馆,也会向公众开放。

guoqing_06


guoqing_07

我是贴心的分割线

小九贴士

秋天早晚温差大,出游记得带上必要的衣物哦!另外出行也要注意安全哦!

祝全国朋友们国庆节快乐!

赞(5)
九九译九九译 » 国庆|看看其他国家怎么玩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