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加拿大感恩节与美国的感恩节有什么不同?

感恩节 ( Thanksgiving Day ) 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但两国的感恩节不是在同一天,2015 年加拿大感恩节是 10 月 12 日,2015 年美国感恩节是 11 月 26 日。

ganen_01

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加拿大议会将感恩节列为法定假日稍晚于美国。但加拿大的第一个感恩节要比美国早 40 年。

加拿大感恩节的庆祝活动是在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人缅怀清教徒先辈定居新大陆的传统不同,加拿大人主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加拿大的感恩节早于美国的感恩节,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加拿大的收获季节相对于美国早一些,因为加拿大更靠近北部。

加拿大的感恩节通常被认为受三个传统习惯的影响。

欧洲传统的影响

从大约 2000 年以前最早的一次收获开始,人们就已经庆祝丰收,感谢富饶的大自然给予他们的恩施和好运。当欧洲人来到加拿大后,也将这一传统带入加拿大,并对后来加拿大感恩节的传统产生影响。

英国探险家庆祝生存的影响

在清教徒登陆美国马萨诸塞的 40 年之前,加拿大就举行了第一个正式的感恩节。在 1578 年,一位英国探险家命名马钉法贝瑟 ( Martin Frobisher ) 试图发现一个连接东方的通道,不过他没有成功。但是他在现今的加拿大纽芬兰省建立了定居点,并举行了一个庆祝生存和收获的宴餐。其它后来的移居者继续这些“感恩”仪式。这一次被认为是加拿大的第一个感恩节。

后来的美国的影响

1621 年的秋天,远涉重洋来到美洲新大陆的英国移民,为了感谢上帝赐予的丰收,举行了 3 天的狂欢活动。从此,这一习俗就沿续下来,并逐渐风行各地。在美国革命其间,美国一批忠于英皇室的保皇党迁移到加拿大,也将美国感恩节的习惯和方式带到了加拿大。1750 年庆祝丰收的活动被来自美国南部的移居者带到了新四科舍 ( Nova Scotia ) ,同时,法国移居者到达,并且举行“感恩”宴餐。这些均对加拿大的感恩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ganen_07

1879 年加拿大议会宣称11月6日是感恩节和全国性的假日。在随后的年代,感恩节的日期改变了多次,直到在1957年1月31日,加拿大议会宣布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为感恩节,在这一天感谢万能的上帝保佑加拿大并给予丰富的收获。

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

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因其纬度比较高,谷物成熟的季节比较早,其与美国人缅怀清教徒 先辈定居新大陆的传统不同,加拿大人主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感恩节主要为以庆丰收,感谢大自然、感谢上苍赐予丰沛的阳光与甘露,让谷物生长为感恩主题,并无任何宗教色彩,因此,加拿大的感恩节早于美国,定于庆祝活动是在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加拿大人也会一家人团聚一堂,享用烤火鸡和南瓜派是最经典的感恩节画面。传统的烤火鸡,是在鸡腹中塞满以面包丁、洋葱、芹菜、鼠尾草为主的作料之后,放入烤箱中充足地烘烤即可上桌。一般的主妇喜欢选购个头大的火鸡,因为如果当天吃不完,巧手就可变化成火鸡派、火鸡馅饼。至于南瓜派,加拿大最传统的吃法是淋上盛产的蔓越莓酱汁,而做南瓜派的小心得,是以罐头南瓜制作会比新鲜得来的香醇顺口。

美国和加拿大的感恩节之间有许多相似性,譬如装满花果谷物象征丰饶的山羊角 ( cornucopia ) 和南瓜饼 ( pumpkin pie)。加拿大感恩大餐的餐桌上的食物通常也与地域和时间的变化而不同,有些是鹿肉和水鸟,有些是野鸭野鹅,但目前主要是火鸡和火腿。

ganen_04

亲爱九九译用户们:

每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会让我心存感谢!在这个感恩节,真心的感谢陪伴九九译的你,你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小九君 上

赞(4)
九九译九九译 » 加拿大感恩节与美国的感恩节有什么不同?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