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选择机器翻译,还是人工翻译?

近来,全球疫情加快了本土化和全球化的步伐。技术的进步不断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机构组织正在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和工具来克服一直存在的语言障碍。因此,许多机器翻译应用程序和机器翻译软件应运而生,试图让操着不同语言的人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容易。

小九在前文中分享了市面上最流行的5种免费 PDF 机器翻译工具,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跳转查阅,或者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机器翻译软件的优缺点

机器翻译的两大优点是:速度快和成本低。但在处理自己的业务时,您真的值得为了这两个优点冒着失去准确性的风险吗?尽管有时机器翻译代替人工翻译是可以接受的,但所有机器翻译和工具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是潜在错误的代价。

神经机器翻译的优势
· 许多翻译系统产品、工具和应用程序都很容易获得,而且常常是免费使用的
· 机器翻译的周转时间很短
· 一台机器可以翻译不同的语言
· 机器翻译技术不断发展
神经机器翻译的缺点
· 准确性一直是机器翻译的不足,并且在不同的语言之间存在极大的不一致性
· 即使神经网络发挥作用,机器也无法翻译自然语言的上下文
· 小错误可能会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

人工翻译的优缺点

与机器翻译相比,人工翻译准确性更高,但耗时更长、成本更高。不过,这笔投资的收益超过了机器翻译易犯的错误的潜在成本。

人工翻译的优势
· 专业和高技能的人工翻译始终保证最高的准确性
· 人类可以解释自然语言的上下文,翻译一个想法的含义,而不是像在神经网络中所做的那样,仅仅只是逐字翻译
· 人工翻译服务有一个质量保证过程
· 专业译者理解语言在双关语和隐喻中的创造性使用,也理解语言之间的习惯差异
· 如果直译不可行,专业译员会找到最合适的替代方案
人工翻译的弊端
· 周转时间更长
· 专业译员是收费的

机器翻译和人工翻译,如何选择?

如果你在翻译一些永远不被最终受众理解的东西(翻译外部资源作为项目研究的一部分),使用机器翻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您也可以使用它来处理部分MTPE(机器翻译+译后编辑)的内容,编辑阶段会有人工翻译对译文进行改进。

然而,如果准确性对您的文档(和业务)至关重要,避开机器翻译工具和系统,转而求助于专业人工翻译是更为安全的。如果有人会购买和阅读您已翻译的文件,人工翻译服务是确保译文准确和专业的唯一途径。

机器翻译很棒,但人情味占主导地位

尽管我们上文罗列的五种简易的机器翻译和工具都方便您随时翻译,但机器生成的译文远不如专业的人工翻译准确。

这些系统、应用程序和工具非常适合于非正式场合和快速翻译,但并不适用于正式的商业文件、本地化项目或学术文档。此外,机器翻译也不具备文化能力,因此他们无法翻译幽默或避开不同语言之间的文化差异。

经验丰富、能力高超的语言专家提供的人工翻译服务永远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涉及用于官方和正式目的的内容,而这正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服务。

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http://www.99yee.cn有着超过21年翻译经验,在全国拥有超过一百人的专业团队,在上海、福州、泉州、台北、美国旧金山、纽约等地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在海内外均有着广泛的客户群。可为留学生们提供成绩单翻译、学位证翻译、毕业证翻译、驾照翻译、新冠疫苗接种凭证翻译、核酸检测报告翻译(译文可添加护照号)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人工翻译收费标准及服务流程,欢迎咨询客服微信:xiao99yee,客服QQ:2850978867或致电13395997939了解详情。

扫码更便捷

更多更新更全的翻译资讯,您可以关注

抖音号:best99yee

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九九译99yee

知乎,豆瓣,百度贴吧:九九译人工翻译

B站,小红书,今日头条,简书:九九译人工在线翻译

赞(7)
九九译九九译 » 选择机器翻译,还是人工翻译?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