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老外来中国怎么办?外国人来华工作全流程

时常有客户问小九:我们公司要招聘一个外国人,为什么说我们没有资质呢?

小九正好趁这个机会,来跟大家说一说:聘请外国人办理工作签证的相关流程


1、确定用人单位资质(必要条件)

用人单位不能是个体工商户,而且对于公司的注册资金,也是有一定的要求。

判断企业是否可以聘用外国人的标准:

1)依法设立,无严重违法失信记录
2)外国人从事的单位应是有特殊需要,国内暂缺,不违反国家规定的岗位
3)支付所聘用外国人的工作、薪金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4)法律法规规定应由行业主管部门前置审批的,需经过批准

2、用人单位提交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用人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共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在线注册账号,提交申请。

需要提交的材料(*外文材料均需中文翻译件*):

1)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入境前在线填写打印。
2)工作资历证明:由申请人原工作过的单位出具从事与现聘用岗位工作相关的工作经历证明。
3)最高学位(学历)证书或相关批准文书、职业资格证明。
4)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翻译公司翻译*)。
5)体检证明:签发时间均在 6 个月内。
6)聘用合同或任职证明(包括跨国公司派遣函):应提供中文合同,应由申请 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不 得涂改。
7)申请人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 6 个月。
8)申请人 6 个月 内正面免冠照片。

需要注意的事项:

1.非中文证明材料均需提供中文翻译件,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但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除外。受理机构或决定机构对翻译件内容意思与原件严重不符的,可要求用人单位重新提供。

2.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及中文翻译件均应以电子方式上传至办理系统。

3、来华工作邀请确认函(PU)

由于当前疫情的原因,用人单位还需要准备一份来华工作邀请确认函(PU),联同《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一起发给身处境外的外国申请人。

申请流程:

1)按照要求完成材料填写后,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给区外事办相关负责人士
2)区外事办会打电话核实公司和外国人的情况
3)区外事办初审确认无误后,会转交材料至市外事办
4)市外事办终审决定是否给予邀请信

免邀请函PU的特殊情况

今年中国大使馆及特派员公署已经发布了“关于对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人员来华提供有关便利的通知”。规定中有超过28个国家和地区享受此便利。其中就有来华无需提供PU邀请函的利好政策,具体情况请参考中国驻该地区大使馆相关通知。

4、申办签证

需要聘请的外国人,持有《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加上PU以及一些其他的相关材料。到中国驻当地的签证中心或者使领馆申请“Z”字签证,或者是“R”字签证。签证下来以后,就可以入境了。必须遵守我们的相关隔离政策。

需要提交的材料:

1)护照
需要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以及护照照片资料页的复印件1份。
2)签证申请表、照片
需要1份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和一张护照的照片(粘贴在申请表上的近期、正面、彩色、免冠)
3)合法停留或居留证明
需要合法停留或居留证明(适用于不在国籍国申请签证者),如果您不在国籍国申请签证,需要提供所在国合法停留、居留、工作或学习的有效证明,或者是有效签证的原件或者是复印件
4)原中国护照或原中国签证
如果你是首次申请中国签证,必须要提供原来的中国护照原件,以及护照照片资料页的复印件。如果你曾获得中国签证,并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签证,则需要提供原来外国护照照片资料页以及曾经获得的中国签证页复印件。这是其他支持性申请材料,根据申请签证的类别的不同,需要不同类型的邀请函,以及其他的相关材料。

5、申报住宿登记

外国人入境后24小时内向居住地派出所申报住宿登记

6、医院体检

外国人到医院体检

7、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外国人凭有效签证入境后,需要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并至所在地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领取相关的证件。

需要提交的材料(外文材料均需中文翻译件):

1)申请人所持签证(Z字或R字)或有效居留许可: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签证页、入境签章页或居留许可信息页。
2)聘用合同:合同应当包括工作地点、内 容、薪酬、来华工作时间、职位、盖章页(签字)。
3)体检证明:签发时间在 6 个月内。

8、办理居留许可证

外国人凭借有效的签证入境后30天内,需要到用人单位所在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工作类的居留许可证。


申请流程总结

1、确定用人单位资质(必要条件)
2、用人单位提交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无犯罪证明需翻译*)
3、来华工作邀请确认函(PU)
4、申办签证
5、入境后24小时内向居住地派出所申报住宿登记
6、外国人到医院体检
7、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8、办理居留许可证

申请材料总结

外国人
Foreigner
用人单位
Employer
• 护照 | 照片 | 工作履历 | 基本信息• 公司基本信息 | 营业执照 | 法人身份证 | 法人信息
• 体检报告 | 无犯罪证明原件及认证件 | 学历原件及认证件• 经办人信息 | 授权书 | 社保证明 | 信用证明
• 承诺书 | 临时居住证明 | 其他签署材料• 劳动合同 | 其他签署材料

工作签证办理时间

10个工作日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通知》,换工作签证入境后即可正常合法工作
5-10个工作日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7-1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

相关答疑

Q:国外接种不了中国疫苗,又急需来华该怎么办?
W:国外接种不了的话,建议通过可以接种疫苗的第三国接种后再来华。其中性价比最高的接种地区就是土耳其。

好的,以上就是外国人来华工作的全部过程!如果有无犯罪证明、学历证明、工作证明等翻译需求,十分建议大家联系: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http://www.99yee.cn。九九译从专业人工翻译21年,具有专业的翻译资质,翻译认证章在各出入境中心、海关均有法律效力,能准确快速翻译包括但不限于无犯罪证明、学历证明、工作证明等证件的翻译。所有译文会加盖正规翻译章,并提供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件和译员相应资质,您可以拿着这些资料去办理业务,能够得到官方机构的认可。

了解具体的翻译收费标准及服务流程,欢迎咨询:

客服微信:xiao99yee,客服QQ:2850978867,手机:13395997939

扫码更便捷

九九译专业在线人工翻译,24小时内极速出稿,当天可取,让您足不出户,轻松办理。

更多更新更全的翻译资讯,您可以关注

抖音号:best99yee

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九九译99yee

知乎,豆瓣,百度贴吧:九九译人工翻译

B站,小红书,今日头条,简书:九九译人工在线翻译

赞(5)
九九译九九译 » 老外来中国怎么办?外国人来华工作全流程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