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川普上台后,语言行业将如何发展

Liberty参加完第六届 GALA 语言商务会议,我从阿姆斯特丹回到家中,并在脑海中重新整理、思考在会上与 GALA 成员们交流中获得的信息。其中有个问题,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川普的成功当选,对语言行业而言意味着什么?更准确地说,考虑到我在华盛顿国家语言委员会中代表语言企业的角色,这件事意味着什么?

有个声音在我脑中快速闪过——现在谈论这个,还为时过早。毕竟影响翻译行业的潜在因素有许多,省略这些因素来讨论这个话题,终归是无法使人信服的。

我们可以探讨其中两个因素。其一,科技的快速增长还在持续上升中,它不仅是促进翻译本土化这一趋势的加速剂,同时还在翻译工作流程,尤其是口译的工作流程中为翻译质量和品质把关,也是高质量、高体验的人工翻译和本地化需求的一大驱动力。

换句话说,语言行业的技术改革能使我们保持稳定的增长。这并非我的一家之言,而是基于探讨和观察,与同行和外部人士达成的一致观点。

其二,全球经济与美国经济依然保持全面健康的发展;语言行业也逐渐进入一个新局面,这表明,即使我们的一些同行业务不景气,但在某些新兴领域依然会有持续的增长。

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很美好:美国的政治局面可能会使海外访客望而生怯,从而对我们的产业造成影响。

从事医疗口译、社区口译和社会福利口译的同仁们可能已经感受到这一政治局面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从专注医疗保健的语言服务供应商收到的初步报告显示业务增长依旧在持续。

这使我想到,对美国的语言行业来说,语言协助服务可被视为第三个基本影响因素。基于公民权和宪法所赋予的权利,以及人口数量的影响,语言协助服务不可能发生重大或快速的变化。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1964年确立的公民权利法案和平价医疗法案在美国仍然保持效力。也就是说,公民权利法案第六章和ACA第1557节赋予我们对语言协助服务的职责仍然有效。不仅如此,只要社会服务提供者还能在语言协助服务的帮助下提升产出并减少成本,他们将不顾背后的法律框架,继续支持这项规定。

这对我们,GALA的成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时刻掌握最新信息非常重要。在www.languagepolicy.org上订阅 JNCL-NCLIS刊物来获取最新信息;关注我们的推特@jnclinfo,并订阅GALA的新闻推送。

其次,我们将一如往常地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并坚持工作的热忱。语言产业会一如既往地充满活力、创造力和前瞻性。这些品质会为我们接下来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

 

赞(14)
九九译九九译 » 川普上台后,语言行业将如何发展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