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威斯康星大学分享给应届毕业生的简历写作技巧

小九君整理了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为各专业的本科生提供了一份写简历的入门建议。“简历”一词来自法语“总结”,这是简历的目的: 向潜在雇主总结你的教育和经历,让你成为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

未来的雇主可能会收到数百份求职简历,而他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因此,你要确保你的简历将有助于你在所有其他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适合该职位的人,方法是根据你的受众和职位描述,量身定制你的简历信息。你的诚信很重要,所以确保你简历中的任何内容都是准确的,并且经得起面试中的质疑。

每个人都想知道简历应该有多长。通常的建议是,对于目前的本科生或刚刚完成本科学位的人来说,通常一页就足够了。随着你积累更多的经验,你的简历会越来越长。

简历的类型

有三种不同的简历:按时间顺序的,基于技能的,以及两者的结合。每种类型都有自己的用途,如下所述。

按时间顺序

按时间顺序排列的简历按时间倒序列出了过去和现在的经历。现在的经历通常首先列出,用现在时动词,然后所有其他经历用过去时动词倒序列出。这是最常见的简历类型。

基于技能

基于技能的简历围绕与工作相关的特定技能展开。例如,如果你在申请一份教学工作,并且你有相关的教学经验,加上其他与教学无关的工作经验,这将使你非常适合这份工作,你可以包括一个“教学经验”部分和一个“其他工作经验”部分这种方法有助于在职位描述之外使用章节标题清晰地突出相关经验,是提取关键词的好方法。

基于技能的简历也可以让你通过基于技能的标题将相关工作和其他经验结合起来。在上面的教学简历中,你可以在“教学经历”部分列出你的课外辅导经历,而不是在技能型简历的“其他经历”部分。

基于技能的简历根据与工作的相关性,而不是时间顺序,优先考虑经验描述的顺序。如果你以前的工作经验不一定适合你申请的工作,就使用技能型简历。标有技能的部分将有助于向你的雇主展示你过去的经历如何与这份工作相关。

组合简历

组合简历是我们在写作中最常见的简历类型。组合简历可能包括一些基于技能的标题,但是在每一部分按时间倒序列出经历。组合简历可以让你向你的观众展示你最近的相关经历,同时也可以利用关键词,这对于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找到的在线简历来说是很好的。

要包括的部分

你的简历应该分成几个有明确标签的部分,让你未来的雇主浏览并了解你的相关经历。下面的表格解释了简历中需要和可能需要的部分。这些只是一些可能的部分。可能还有其他与你的领域相关的,或者其他反映你的优势并与特定工作相关的。

必填部分

名称详细描述
联系信息这一部分应该放在页面的顶部,包括您的姓名、电话号码、地址和电子邮件。
教育从大学开始,包括就读的学校、专业、学位类型。包括你的绩点,如果分数够高能给雇主留下深刻印象。
工作经历这是你简历的核心。包括你的职位,你的雇主,你工作的时间跨度和地点。使用您的主动动词和关键字来描述项目符号的工作经验,每个工作下有两到三个项目符号。对当前工作使用现在时动词,对过去工作使用过去时动词。
荣誉和奖励荣誉和奖励部分强调你在与工作相关的领域被认为是优秀的。该部分应靠近简历的开头,并包括奖项的名称和获得的年份。

可选部分

名称详细描述
  其他经历    这个部分用来描述与工作相关的社区服务或其他课外经历。与“工作经历”部分一样,要包括你的头衔(有些可能只是“成员”)、组织名称、你参与的时间跨度以及活动的位置。根据你的潜在雇主可能感兴趣的活动来选择。例如,任何你曾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公司,都可以把你的经历写进这一部分。
目标求职目标是包含在简历开头的一句话,就在你的联系方式之后,说明了你投递简历的目的。由于求职目标经常重复职位名称或职位描述,而这些可能也会出现在你的求职申请中,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是否应该在求职目标中加入求职目标陈述。我们建议咨询一下你所在领域的人,是否要在简历中包括这一部分。
语言这部分包括你知道的语言列表和你的知识水平(初级,中级,高级,流利)。如果你会说一门不常用的语言(比如斯瓦希里语或芬兰语),那么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掌握几种语言会让人更容易记住你。例如,如果你会说西班牙语,你的雇主可能会觉得这特别有价值,尤其是如果这份工作需要你和说西班牙语的人一起工作。
技能技能包括任何你可能拥有的与工作相关的专业计算机技能。如果需要节省空间,您可以使用项目符号或逗号列出它们。如果你知道这份工作需要你使用专门的软件或硬件,一定要包括这一部分。
证书通常,这部分在简历的开头“教育”部分,包括你可能获得的任何领域特定的证书以及你获得这些证书的年份。例如,如果你申请一个项目经理的工作,并获得了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认证,你会想要包括一个认证部分,因为它表明你在基础教育之外已经追求了这个领域。

追求广度,而不是深度

你想在有限的空间里向你未来的雇主展示你有多种技能。因此,如果你有过类似的工作,在每个工作标题下选择不同的技能来突出。

例如,如果你的简历上有两份食品服务工作,而你申请的是一份与食品无关的客户服务工作,不是把你的工作描述为“管理15-20张桌子的订单”。

而是在一项工作下突出你的管理能力,在另一个工作标题下突出餐饮服务的不同方面——比如,与其他员工合作。根据哪份工作需要更多的管理(也许你在另一份食品服务工作中只管理了10张桌子)和哪份工作需要更多的合作来做出选择。

但如果你申请的是一个你有丰富经验的特定领域的工作,则可以例外。然后,你使用特定领域动词的重复来强调你在该领域的经验。

使用主动动词

用主动动词来描述你在特定工作中的职责。重要的是你永远不要夸大你的角色,如果你想以一种表明你过去承担责任并成为领导者的方式来描述你所做的工作。可以尝试使用主动动词来表明您正在采取行动。

使用从工作描述中提取的关键词

吸引雇主兴趣的一个重要策略是尽可能在你的简历中加入一些你申请的职位描述中的关键词。许多雇主使用搜索引擎来寻找简历中包含某些关键词的候选人。即使你直接向未来的雇主提交简历,你的读者也可能会浏览一下文件,从工作描述中寻找某些关键词。

当你为一份特定的工作量身定做你的简历时,确保你花了一些时间来确定工作描述中的关键词,包括工作需要的特定技能或任务。我们也建议向你所在领域的人咨询你所在领域的关键词。然后,如果可能的话,确保在你的简历中包含这些关键词。

适当时量化

在简历中加入量化指标或信息是一个普遍的建议,但是,与简历中包含的所有其他信息一样,你必须根据量化是否有助于你脱颖而出,成为比没有量化时更好的候选人来做出选择。如果你有领导或管理职责,你管理多少员工或志愿者?如果你负责投资,你管理多少资产?

例如,如果你申请一份实验室助理的工作,并在当地电影院管理收银机,你不需要在乎收银机里有多少钱,因为你在电影院的工作不会因收银机中的钱数而改变,而且你可能不会作为实验室助理管理钱。

然而,如果你在申请一份教学工作,你想包括你过去教过的每一个班级的学生人数,因为教三个学生和教二十个学生是非常不同的。虽然看电影时现金抽屉里的钱数并不能突出你的工作技能,但你班上的学生数量可以凸显你的教学能力。

易于阅读的格式

对于一份简历来说,格式是让潜在雇主容易浏览文件的一部分。因此,确保你的格式使你的简历易于阅读。

简历样本

1、经济学专业应聘医疗软件公司
2、运动学专业申请该领域研究生助教奖学金
3、工科专业申请核工程实习

如果你在找工作时,需要一份英文简历,可以联系九九译人工翻译(www.99yee.cn),为你提供优质、实惠、迅速的英文简历翻译服务。

码沟通翻译需求
赞(6)
九九译九九译 » 威斯康星大学分享给应届毕业生的简历写作技巧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