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摘要太长怎么办?献上这份“缩短摘要指南”

费时费力写完一篇摘要,往往会发现内容实在太长,严重超出字数范围,可要怎么修改又没思路。删了上句意思不完整,删下句又不符合逻辑。到底怎么办?

教你以下几个Tips,再也不怕修改论文摘要了。

1、避免被动句

被动句通常很长,这是没必要的。你可以将它们转换成简短、清晰的主动句。

要把一个被动句转为主动句,可以重新措辞,让执行动作的人或物出现在动词之前。还要确保使用主动动词(没有助动词)。

2、避免名词风格

使用“名词形式”通常会使句子变得不必要的长或难以理解。因此,建议使用“动词风格”来代替。

九九译润色服务有什么作用?

润色不仅能纠正语法和拼写错误,还可以确保论文没有模糊的语言、多余的单词和笨拙的措辞。


3、避免长句

许多同学习惯写形容词多、结构复杂的长句,建议你们改变习惯,写一些更简短、有内容的句子。


4、避免重复

很可能你重复自己的话比你想象的要多。大声朗读你的摘要可能会帮助你发现以前没有注意到的重复。

用代词代替名词,把两个句子组合成一个句子,这些都是减少重复的简单方法。

5、避免详细描述

摘要不需要提供详细的定义或背景信息。记住这一点可以帮助你保持总结简短。

如果您需要英文摘要人工翻译服务

九九译www.99yee.cn协助你打造一篇专业、规范、热腾腾的摘要!

扫码沟通翻译需求
赞(6)
九九译九九译 » 摘要太长怎么办?献上这份“缩短摘要指南”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