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网站翻译如何统计字数?

人工翻译一般按照字数计费,那整个网站如何统计字数?一般有两种方式,第一种,也是最简单的,可以直接选取全文,贴入WORD文档中统计。第二种,可以使用浏览器的开发人员工具,里面可以获得HTML源码,把你要的东西复制出来就好,或者右键保存为HTML格式,再用工具统计字数。此2种方式比较适合页面较少的网站,难度系数也很低,用户自己就可操作。

WORD文档自带字数统计功能,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翻译服务规范》中《翻译稿件的计字标准》试行文件,具体如下:

一、原文为中文、日语、韩语,统一以计算机word文档中工具栏“字数统计”内的“字符数(不计空格)”作为字数基准。

二、原文为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欧美语种,外译中的稿件,按照word文档中工具栏“字数统计”内的“字数”作为字数基准统计英文字数。

但是如果想快速获取整个网站的页面,可利用webchm抓取所有网站页面、图片以及附件文档等,进行字数预估。或者直接从网站后台提取所要翻译的页面或文档,再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字数统计,这也是最准确的。

更多更新更全的翻译资讯,请关注: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http://www.99yee.cn)翻译收费标准及服务流程,欢迎咨询客服微信:xiao99yee,客服QQ:2850978867,手机号码:13395997939。

抖音号:best99yee 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九九译99yee 知乎、豆瓣、百度贴吧:九九译人工翻译 B站、小红书、今日头条、简书:九九译人工在线翻译

赞(6)
九九译九九译 » 网站翻译如何统计字数?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