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音视频转文字怎么弄?2个步骤在家也能自己轻松搞定!【附详细流程和辅助工具】

制作字幕、整理录音文稿时,很多人尝试了机器转写,但效果不尽人意。大部分音视频涉及娱乐、医学、运动、商业、教育、科研、政治等领域,转写过程中存在的主要挑战有:讲话人口音重、语速快,专业术语多、背景噪音大等。

在所有问题中,多数人更关心的是:要自己整理还是使用付费服务?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确定音频的质量和用途,资源(转写工具和人员等)以及转写时间。

一、什么情况使用付费转写服务?

音频不清晰(口音、噪音)、涉及专业领域、用于正式场合(如:宣传片字幕),建议选择付费转写服务。

二、什么情况适合自己整理?

转写时间宽裕的情况下,如果音频清晰、没有噪音、不涉及太多专业术语,可以考虑自行整理。如果您之前没有接触过音频转写,接下来的内容可以解决您的困惑。

三、音频转写DIY

第二步 拿到初稿后,需对音频进行校对。校对后就得到一份完整的终稿。

(一)校对时打开修订模式,以便查看修改内容。确认无误后,再接受修订。

(二)实在听不出来的,可以高亮标记、标注时间,继续往下听。不需要在一处浪费太多时间,后面大概率有关键词可以参考。

(三)校对需要注意:单词大小写、断句、语气词、口误、专业术语

(一)电脑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右击音频—>打开方式—>Windows Media Player)。如有听不清的地方,可以通过放慢播放速度、多次辨识得到结果。操作步骤:右击播放框,选择增强功能—>播放速度设置。

(二)格式工厂。音频音量太小可通过格式工厂增强音量。如增强一次,音量还是太小,可重复之前的操作。

(三)机器转写平台

① 优点:

1)免费;

2)工作台页面十分简洁;

3)导出的转写文稿格式清爽;

② 缺点:

1)有的专业术语转写不出来;

2)有口音的音视频,转写文稿有单词错误。

  • 九九译智能快转

1)平台接入ChatGPT同源尖端语音转文字技术模型——OpenAI-Whisper

2)支持MP3、m4a、WAV三种文件格式上传

3)可识别出包含普通话、粤语、英语、法语在内的数十种方言和外语

4)TEXT、SRT、JSON、VTT多种格式导出,满足客户多样化定制需求

5)适用于客服电话录音、媒体访谈、法院庭审、课程演讲等多种场景

4、转写Q&A

你是(1)第一次体验音视频转写服务;(2)偶尔使用音视频转写服务(点击查看详细问答)

  • 第一次体验音视频转写服务

Q1:我有个音频需要转写,怎么能比较快处理好?

Q2:应该优先自己整理还是选择付费服务?

Q3:这么多转写平台,我怎么选择?

Q4:有的转写价格太高了,我是不是要选择便宜的做?

  • 偶尔使用付费频转写服务

Q1:我的音频内容涉及专业内容,不知是否能正确转写出来?

了解更多详情请咨询客服。

微信:xiao99yee  QQ:2850978867  手机(微信/企业微信):13395997939

网址:http://www.99yee.cn  公众号: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

赞(6)
九九译九九译 » 音视频转文字怎么弄?2个步骤在家也能自己轻松搞定!【附详细流程和辅助工具】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