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Filecoin ICO 下周开始,旨在解决代币销售问题

初次代币销售这一筹款狂潮之中, 今年已经为新项目募集了 12 亿美元,这些新项目中许多都仅仅是白皮书——严肃认真的企业家专注于研发变革性技术。

他们一直所期望的是去中心化互联网 Web 3.0。虽然我们并不完全清楚下一代网络将会是什么样的或者其是否能真正实现——互联网早期充满了点对点通信的理想主义幻想,而现在所有人却在谷歌、 Facebook 和 iMessage 等这样的中心化平台上相互对话交流——一个新兴的假设便是,要构建的 Web 3.0 的最早一项工作将是建立一个去中心化基础架构层。

数据存储是基础架构的一个典型例子。多个项目竞相采用亚马逊网络服务的方式——它们都发行原生加密货币或代币去激励网络中的每个节点参与到各种活动中,例如使用加密货币或代币提供存储空间,或是为磁盘空间买单。

在此之中,最令人期待的是 Filecoin。它将在下周四即 7 月 27 日(北京时间7月28日周五)开始代币销售,并融入一些富于创新性的设计丝路。

Filecoin 的发行公司,协议实验室(Protocol Labs)创始人 Juan Benet 称,“未被使用的存储空间是巨大的”。协议实验室也因其另一创举而为人所知,即“星际文件系统 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 (IPFS)”,该系统旨在创造一个更为强健的网络。Benet 估计,未使用的磁盘存储空间是“数百艾字节”——一个艾字节相当于万兆字节(100018)。“所有这些存储空间都在不断贬值浪费,许多人每时每刻都在亏损”,Benet 称。“所有这些存储可以放在网上,为世界真正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并且可能会大大降低存储价格。”

Filecoin 的 ICO 也因另一个原因引起关注:它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代币销售方法。该方法试图解决代币销售中悬而未决的问题:其是否合法。

由于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未对加密代币在其各自所在网络中作为股权是否属于证券一事作出回应。业内不得不尽可能自我监管。协议实验室与 AngelList (其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 Naval Ravikant 是协议实验室投资者)已于 5 月创建并发布了一个新的风险投资项目——CoinList,该项目计划连结投资者与新代币。Filecoin 是 Coinlist 上销售的首个代币。协议实验室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 Union Square Ventures、Y Combinator、Digital Currency Group、Winklevoss Capital 和 Coinbase 联合创始人 Fred Ehrsam。

Filecoin

Filecoin

令 CoinList 的代币销售合法的原因在于,其将买方限制为受信投资人——净资产超过 100 万美元或年收入 20 万美元的排他性团体,这些投资人在代币销售前必须完成美国的投资者认证,以及KYC/反洗钱程序。(它也允许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受信投资人参与代币销售。)

批评者认为,限制在授信投资人这一措施违反了 ICO 民主化的特点。Benet 对此作出了回应:这些项目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因为它们是在探索未经验证的技术,他说,“这并不是寻常的投资, 也不像银行贷款那样存在确定性。相反,这是在寻求风险投资以评估风险。我们认为在这个领域中的很多投资都有着巨大风险——而这种风险是否意味着只有受信投资人才能参与代币销售,却是个管辖权的问题。”

将代币销售中的繁荣景象同之前人们受骗购买皮包公司股票的现象相比较,他说,“我们将看到大量项目涌现出来,但其目的仅仅是为了迅速获利而非提供长期有价值的东西。……监管还是有一定必要的。”

Filecoin 为其 ICO 采用了另外两项创新手段,其目的是为解决当前代币销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首要问题便是“票贩子”问题,即在 ICO 过程中,买家在交易所上线时立即抛售代币以迅速获利,所获利益可达数百万,这往往是开发人员本可为项目筹集到的资金。这同时会对代币价格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在市场上抛售大量流动资产会引起价格大幅波动。

对此,Filecoin 将根据赎回期提供折扣,选择较长赎回期的买家所获折扣更大,如选择 4 年的买家比选择 2 年的买家所获折扣更大。Benet 称,“我们所需要的投资人是希望这个网络能发展壮大的投资人。”

此次只有 10% 的代币出售,而同样较小份额的代币将由公司和 Filecoin 基金所保留,而剩下 70% 的代币将用于奖励基于区块链网络的矿工,他们在运作整个网络的过程中,将有可能获得新的 Filecoin。代币销售将接受来自 AngelList 投资人账户的美元、Bitcoin、Ethereum 和 Zcash。

Filecoin 所在领域竞争异常激烈,SiacoinMaidsafeCoinStorj 也在着力进行去中心化存储。 Sia 最近收到了中国区域链投资人李笑来的 INBlockchain 的 40 万美元投资。Sia 目前拥有 1,000 台主机,可提供超过 3 PB(即 1015 字节)的存储空间。Storj 则发生了领导层变化,其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调任首席战略官,其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辞职,而且似乎对这一变化并不满意。与此同时,Storj 代币贬值,尽管并不清楚这是否与区块链的调整有关,这一调整需要代币持有者将他们的代币转换成新型代币。

Filecoin 的网络不会在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内开放,计划将采用全新技术,包括称为“复制量证明”的技术。像 Bitcoin 和 Ethereum 这样的区块链就使用了工作量证明来保证链的可靠——确保投入工作量到区块链中,并且为了挖出区块,相应的工作量也是必须的。虽然工作量证明保障了 Bitcoin 和 Ethereum 的安全,但它也使用了大量的电力,因此一些人视其为浪费。

Filecoin 创建了一个证明系统,这一系统十分有用但并不造成浪费。在 Bitcoin 和 Ethereum 中,运行网络的计算机会竞争计算速度,而 Filecoin 网络上的计算机也有竞争,但其竞争的是哪台计算机存储的文件更多。复制量证明要求网络上的计算机证明它们拥有文件的多个独立副本——复制品。在 Bitcoin 网络中,功率更高的计算机通常会第一个解决不断发布的数学问题,这使得获胜的计算机能够获得新的比特币。Filecoin 中的计算机如果能将更多文件存储在系统上,那么其也将更多地获得 Filecoin 区块奖励。如果计算机能够更快地为其数据提供服务,并提高网络效率,比如放置在人口较多的城市中,那么该系统会奖励其更多代币。

 

赞(13)
九九译九九译 » Filecoin ICO 下周开始,旨在解决代币销售问题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