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为什么外企全是中国人,HR却喜欢要求职者交英文简历?

HR_01

问:为什么外企全是中国HR却喜欢要求职者交英文简历?筛简历HR看英文的不嫌累么?

答:

第一,很多外资企业公司从人事层面上就有这个规定,这不是HR能说了算的。不仅作为求职者的你必须遵守,HR也必须照章办事。你的简历不是HR看完就算,是要按规章流程归档的。

第二,外企HR确实中国人居多,但是他们的上司可能是外国人,所以你的简历不光是HR在看,很可能你后续的面试官碰巧有外国人,这时候英文简历就要出场发挥作用。

第三,英文简历很大程度反映你的英文水平。无论是用词准确性,标点符号还是句式语法等等,英文好跟英文差的人的简历写出来肯定是不一样的。通过英文简历,可以大致判断你是否能适应外企的工作语言环境,如果连这样一份你可以不限时间精心准备的文书,英文都很糟糕,以后的胜任力可想而知——进入外企后,企业内部员工邮件往来都用英文,所有管理系统,规章制度都是英文的。虽然多数情况下,只要阅读能力OK,口语要求也不算高(甚至中国员工太多,都不怎么用到),但至少要能在邮件中,用英文简单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第四,应聘者条件差距很大时,有些HR确实不怎么看英文简历。但是各方面水平差不多时,英文简历好一些的肯定多一点胜算。HR看不看是他们的事,但是,有没有用心做一份可以显示英文水平和求职诚意的英文简历是你自己的事。

所以,我建议有意进入外企的同学,都应该好好准备一份英文简历,那不仅仅是自己的门面,也是对应聘外企必要的尊重,更是自己英文水平的一种体现。英文简历最好既和中文简历事实表达一致,格式和表达上也注意根据英美的习惯加以改进,有条件的,可以找英文好的学霸润色一下。没条件的,或者不愿意麻烦别人,可以试试我们的九九译。

最后:

千万不要直接用GOOGLE翻译!

千万不要直接用GOOGLE翻译!

千万不要直接用GOOGLE翻译!

被HR发现了,十个有九个是要拒掉的。

赞(8)
九九译九九译 » 为什么外企全是中国人,HR却喜欢要求职者交英文简历?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