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圣诞老人其实是假的,美国孩子是怎么发现的?

北美

在美国,孩子们圣诞夜会在壁炉上悬挂圣诞袜,因为圣诞老人说过要在圣诞前夜从烟囱下来把礼物放到袜子里。孩子们早早的睡觉,乖乖听话,对圣诞老人的礼物充满期待。

在北美,没有人会跑过去告诉一个小孩:“圣诞老人是骗人的!从来没有圣诞老人!”

如果你这样和小孩子说了,那么小孩子就会哭着跑去向父母告状,他的父母也会过来责骂你。作为一个传统,人们应该让小孩子保持一份童心。直到……直到小孩子们自己察觉出来这是假的。

这很容易不是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发现圣诞节越来越不对劲,一切都是谎言。而且这 bullshit 是父母告诉的,他们还瞒着到今天!孩子很伤心,顿时对之前圣诞节美好的回忆感到怀疑,但是他们似乎一下子长大了。

Tips

引用著名哲学家齐泽克在上海演讲。他当时在诠释他最擅长的意识形态问题。

“在欧洲,我们有一位长胡子圣诞老人。如果你问一个小孩,你相信圣诞老人吗?孩子会说,我没那么蠢。我只是假装相信以从我父母那里获取礼物。如果你问他们的父母。他们会说,我们假装相信,是为了送给孩子礼物。”

“事实是,没有人相信圣诞老人,但是他依然发挥作用。现在大家都再说,我不再相信意识形态了。但是我的观点是,即使你不相信意识形态,他仍然在起作用。而且,意识形态正式在人们不再相信它的情况下,才起作用。”

一个网友说讲了自己的故事:

“我一个美国同学的女儿,最大的8岁。我在他家看超级碗,那时候我刚到美国,不懂这些礼数,顺口问他‘孩子们知道圣诞老人的事儿吗?’他赶紧说‘别让她们听到了,她们现在还相信的。’”

一部电影里曾经有这样一个片段:

一家两兄弟,一天哥哥碰巧发现圣诞礼物是爸爸给的,各种痛哭流涕,然后妈妈过来安慰他:“是的,亲爱的,这是假的,但是我们不要告诉弟弟好吗?”然后小朋友哭着说:“好的,圣诞老人还会按时给弟弟送礼物的”

有人说:

告诉小孩子圣诞老人是假的父母是不负责任的。

他们应该保守这个秘密直到小朋友们自己发现答案。这对孩子的人生影响深远,它至少教会你要相信自己并且怀疑一切。当他们长大后,如果有人对他说:Christianity is bullshit! 或者 Christianity is your only salvation. 的时候,他们会有自己的判断。

我想很多人都看过《极地特快》(The Polar Express)这部电影吧?那个将信将疑的小男孩搭上一辆通往北极的列车后,一路上的奇遇使他渐渐地意识到只要心中有信念,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幻想将不再是空中楼阁。

《极地特快》(The Polar Express)

“我们每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渐渐丢弃了我们童年时心灵中最纯真的东西,我们习惯于冷酷的现实,不再相信纯洁、善良、奇迹和完美,反而认为那都是年幼的虚幻和幼稚。我们能从主角小男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童年时幼稚的心里曾经第一次产生怀疑的刹那,正是在那一刻,我们清晰地意识到成长将意味着永远地失去一些美妙和无形的东西,尽管它们无法触摸,但绝对能够感受得到。

《极地特快》要描绘的正是那个时刻,那个天真无邪与成熟事故的分岔口。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选择,一边是将自己的心门紧闭,另一边则是学会信念其实没有年龄和条条框框的限制。”

shengdan_01

最后给大家看看这段影评,成长是一条奇妙的道路,无论何时曾经的温暖与纯真都值得我们怀念。

赞(4)
九九译九九译 » 圣诞老人其实是假的,美国孩子是怎么发现的?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