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美国人是怎么过圣诞节?

shengdanjie_01

圣诞快乐

节日起源

12 月 25 日圣诞节是一个基督教徒庆祝救世主耶稣诞生的宗教喜庆节日。

圣诞节的故事源自于《圣经》。一位天使显灵并告诉牧羊人,救世主作为玛丽和约瑟夫的儿子,已经在伯利恒的马厩里诞生。三个来自东方的先知(东方三博士)追随着一颗奇异的星星来到婴孩耶稣身边,向耶稣伏拜,并献上黄金、乳香和没药做为礼物。
shengdanjie_02

圣诞老人

对于世界各地的人来说,圣诞节是一个赠送和接收礼物的季节。在斯堪的纳维亚和其它欧洲国家中,圣诞爸爸或圣尼古拉斯在深夜进入孩子们房间并为他们留下礼物。

圣尼古拉斯被描述为一个穿着红色宽大外套,留有很长白胡须的和蔼老人。他在寒冬腊月挨家挨户地留下礼物,给人们带来欢乐。另一种形象是挪威的欧丁神(Norse God Odin),他在冬天里骑着一匹奇特的飞马穿过天空给人们分派礼物。

殖民定居者将圣诞爸爸带到了美国。Father Christmas(圣诞爸爸)的名字也由原来荷兰语的 Sinter Claas(圣诞爸爸)逐渐变为 Santa Claus (圣诞老人)。尽管起源于挪威和基督以前的神话,但是圣诞老人的形象却在美国最终定型。美国人将圣诞老人塑造为白胡子、红色面颊、双眼炯炯有神、穿着红色外套的愉快的老绅士。

shengdanjie_03

回家共度佳节

回家过圣诞节是人们最珍惜的传统。一年都未能见面的堂兄弟姐妹、叔叔婶婶可以齐聚一堂,每个人都帮助筹备节目庆祝活动。去买圣诞树、布置房屋、包装礼品。

在圣诞前夜,每个人参加晚间教堂礼拜活动。在大家高声歌唱圣诞颂歌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基督降生方面。在圣诞节当天,教堂里还有人们在探亲访友之前参加的其它宗教仪式。

shengdanjie_04

丰盛的甜点

圣诞节如果没有大量的甜点就不能算完美,没有什么比新鲜出炉的烤面包和曲奇饼更能作为圣诞节的象征了。

在圣诞节宴会进入尾声时,德裔美国人会吃 “Pfeffernuesse”,这是一种香甜可口的面包。甜甜圈(Doughnuts)则是众多乌克兰裔美国人家庭的节日奉献。挪威的 “Berlinerkranser” 是一种花环形小甜饼:做了很多,但是很少能留到圣诞节早晨!

在圣诞前夕的聚会中,成年人喝蛋酒,这是一种用奶油、牛奶、糖、打散的蛋,以及白兰地或朗姆酒调制而成的酒。在天气较冷的时候,唱颂歌(或挨家挨户唱圣诞节颂歌)的人手中都拿着许多蛋酒或热咖啡。

shengdanjie_05

圣诞贺卡

圣诞节的另一个重要习俗就是寄收圣诞卡,旨在帮助表达季节的情感。美国人在12月初就开始寄卡片给朋友、同事和熟识的人们。

shengdanjie_06

波萨达斯巡游

在德克萨斯和美国西南部其它地方的一个习俗就是热情欢迎圣诞节观光者。人们把纸袋边缘剪出图案,然后他们在纸袋底部铺上足以托住一根蜡烛的沙土,将纸袋沿人行道排列,天黑之后点上蜡烛。客人们可以轻易地找到去朋友家的路,沿着蜡烛走到朋友的家门口。

在圣安东尼奥,这种 “发光体” 则沿着河边走道(圣安东尼奥河沿岸的铺设步行道)排列,并举行称作波萨达斯巡游(”Las Posadas”)的活动。

波萨达斯巡游纪念玛丽和约瑟夫在2000年前的一个寒冬的深夜从拿撒勒前往耶路撒冷的路途。在他们前往参加人口普查的路上,玛丽就要生耶稣。旅馆已客满,唯一能够歇脚的地方就是一个马厩。耶稣在那里出生,并被放在一个马槽中,也就是喂养动物的木制容器里。

挑选两个年青人扮演玛丽和约瑟夫。他们沿着发光体走到一间房子并敲门。约瑟夫询问主人他们是否可以在那里过夜。主人拒绝让他们进去,因为人已经满了。他们再敲几家门,直到最后有人允许他们过夜。接纳这对夫妇的房子在庆祝活动之前已经挑选好了,并且在马槽中有一个洋娃娃,代表耶稣。当这对夫妇来到这幢房子前时,他们及其跟随者就会唱圣诞节颂歌,吃“旅馆老板”提供的食品。

shengdanjie_07

圣诞袜

很久之前,每个孩子都会在壁炉上方悬挂一只长袜或短袜。圣诞老人由烟囱进入各家,把糖果和礼物装在袜子里送给孩子们。今天这一传统仍被传承下来,但短袜现在变成了被称作圣诞袜的巨大红色袜形的编织袋。

每个孩子都会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看看圣诞老人在袜中放了什么礼物。赠送礼物是圣诞节的传统。

shengdanjie_08

圣诞节现状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抱怨圣诞节过于商业化。孩子们要求圣诞老人赠送越来越多的礼物,因为电视中充斥着生产商和零售商的广告。一些人认为圣诞节的传统意义已经丧失。纪念耶稣诞生才是庆祝圣诞节的真正理由,因此应该成为庆祝活动的重点。

富有人情味的报刊文章每年都会向读者提及圣诞节的起源。收容无家可归者和饥肠辘辘者的机构会通过报纸来呼吁人们把金钱或礼物捐给那些不太幸运的人。象救世军之类的组织的成员会装扮成圣诞老人,并且站在商店外的人行道上为他们的粥棚募集资金。城市警察会监督一种“送玩具给儿童”捐赠活动,人们把新玩具或二手玩具捐献给医院和孤儿院中的儿童。职员们会向最喜欢的慈善基金捐献少部分薪水。这些团体和机构尽力突出圣诞节的真正主题——与其它人分享您所拥有的东西。

shengdanjie_09

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庆祝方式。许多人对于从他们的出生国传入美国的圣诞节传统特别感到自豪。各种各样的美食、音乐和歌曲、祷告和故事,一切都使圣诞节成为美国的节中节。


圣诞节到了,小九君向支持我们的朋友和我们所爱的朋友说声感谢,感谢你了解我们,推荐我们,体验我们的服务。我们会继续尽最大的努力给你带来更优质的翻译服务,以及关于翻译和中西文化的有趣文章,祝大家圣诞快乐!

 

赞(4)
九九译九九译 » 美国人是怎么过圣诞节?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