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海外注册医生报考攻略(英、澳为例)

医生拥有着非常崇高的社会地位,甚至在医疗技术发达的英美国家,社会对于医生的需求远胜其他行业,可以说,在欧美国家当医生是很吃香的职业。对于想要移民的人来说,进入薪资福利水平极高,又受热捧的医疗行业,也容易满足移民条件中对于资产和职业技术的基本要求。

你一定也想到了,那么要成为国外的注册医生,就不会太轻松。拿英国为例,首先是雅思总分7.5的语言关(单科不低于7分),就让一些中国医生望而却步。那么到底如何过五关斩六将,在国外拿到行业准入的资格呢?我将以英国医生考试PLAB和澳洲医生考试AMC为例,做详细的攻略讲解。

英国:专业与语言评估考试(Professional and Linguistic Assessments Board,PLAB)

PLAB是英国专门针对外国医学生开设的考试,是外国人在英国从医的通行门槛之一。而英国本国人则不需参与这个考试。PLAB的通过率相比较于其他一些国家,是比较高的。2016年,该考试Part1与Part2的通过率分别达到往年的顶峰,为71%和73%。

想报考英国医生有三大条件:1.语言(报考前两年内雅思总分不低于7.5且单科不低于7);2.学历(不少于五年的受英国承认的院校颁发的医学专业学历);3.工作经验(提交五年内在合资质的医疗机构工作的证明,工作至少一年)

考试报名必备的文件有(1)申请表(2)学历资料(含英文翻译件)(3)身份证明。根据小九君的经验,像医师执业证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等证明从医资质的文件也是有提交的必要,而且均需翻译英文文件。

当然通过考试还只是从业的第一步,之后还需取得执照,申请面试工作和申请工作签证等多个环节。

澳洲:澳洲医学委员会审核及考试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 (AMC)

医生职业资格评估和注册分为:

a) 普通医生完全执业注册-full/unconditional/general medical registration

b) 单科专家有条件的执业注册-Conditional Specialist registration

作为中国医生,必须在通过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 (AMC)的学历审核和该机构举办的MCQ考试及临床考试后,还要经过Medical Board of Australia (MBA)的临时注册,总共完成12个月的实习,才能正式注册成为澳大利亚全科执业医生。

中国专科医生(Specialist Qualification),需要向澳洲联邦医生公会(AMC)申请专业评估,以取得领域医生的资格。AMC将委托各澳洲专科医学院评估认定你的专科医生学历资格。一般来说,申请澳洲单科专业医生需要有单科专家级的水平,学历要求较高,通常需要硕士或以上的学历。

(引自宏景官网)

报考AMC的三大条件是:(1)不少于5年的受承认的院校的医学专业学历;(2)12个月合资格的实习经历;(3)毕业院校在AMC对中国医生学历认可院校名单

考试报名必备的文件有(1)申请表;(2)学历资料(含英文翻译件);(3)身份证明。

获得执照前,申请人需要经历申请EPIC账号、在EPIC上传学历等材料、申请AMC Portfolio账号、参加MCQ考试并通过、完成EPIC学历认证、申请Clinical Exam并通过、申请临时注册并参加12个月临床实习、申请正式注册等,这些步骤缺一不可。

九九译为众多有志到外国从医的申请人提供翻译服务,并提供公司的盖章与资质证明。

这里需要自荐下,九九译专业人工翻译www.99yee.cn,超过35000位个人客户的首选,质量有保障,深受顾客青睐。有医师执业证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等证明从医资质的文件学历资料的翻译需求,不妨登录九九译官网体验高效、快捷的翻译服务。有翻译相关的疑问,可联系客服手机:13395997939或者添加微信客服:xiao99yee进行咨询。

最后,预祝报考海外注册医生的同学们,顺利通过,如愿以偿!我是小九,前进的路上与你同在。

赞(25)
九九译九九译 » 海外注册医生报考攻略(英、澳为例)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