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世界上10种最古老的语言

人类拥有文明的很长一段时间前,国家先被确立。古人类使用手势和口头声音进行交流。在10000年前,语言被赋予了必要性,这在人类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有史以来,第一语言的起源是世人反复求证的问题。从某些古老的经文和洞穴雕刻中,我们会找到世界上一些最古老的语言。

我们经常会有误区,认为我们的语言是一尘不变的。但打个比方来讲,英语并不一直是世界上唯一的流行语言。目前,语言学家估计地球上有6900多种语言,他们都有各自的源头,有许多语言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那么就让我们看看世界上有哪些最古老的语言。

1.苏美尔语

苏美尔语是最古老的语言之一,它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500年。苏美尔语存在的最早的证据,是伊拉克发现的Kish Tablet石灰岩石碑。苏美尔语比埃及语古老,后来它被阿卡德语(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使用的语言)取代,但直到1世纪,苏美尔语仍是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祭祀、宗教,仪式、科学、文学等领域的习惯用语。

2.埃及语

埃及语被视作埃及的原始语言,是非亚语言家族的一个分支。埃及语言的书面记录可追溯到公元前3400年。几年来,语言学家们已经成功翻译该语言,这也说明了埃及语通俗、易理解的特点。在书写革命到来前,这种语言作为当地口语,在17世纪被广泛使用。

3.迈锡尼希腊文

迈锡尼希腊文是希腊语言最原始的形式。它是一种官府语言,主要用于皇室记录或商业场的财务清单等。迈锡尼希腊语起源于公元前16世纪,并于1950年开始有人翻译。

历史上不存在迈锡尼希腊文撰写的文献。当迈锡尼文明崩溃时,这种语言的使用也告一段落。

4.古汉语

古中文也被称为古汉语。它起源于3000年前。在中国商朝遗址殷墟,研究人员发现了最古老的汉语形式——甲骨文。

古汉语一点也不乏味。它有着丰富的发音体系,其中呼吸的不同区分了辅音与元音。古汉语的使用始于清朝。

5.阿拉米语

阿拉米语是一种属于闪含语系闪米特语族西支。阿拉米语已经使用了3000多年,但如今,它正濒临消失,因为会讲这种语言的人已经进入暮年了。

阿拉米语被当作治理王朝和宗教场所的通用语言。仍有闪米特人仍讲这种语言尽管知道它的人已不多。

6.拉丁语

拉丁语是隶属于印欧语系的传统斜体语言。有人认为拉丁语枯燥无味,但这种想法是不大恰当的。人们将拉丁语视为写在纸上的一种语言,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种口头语言。

教皇Benedict 十六世在2013年退位时彻底改变了人们对拉丁语的印象。公元前75年,古典拉丁语是通用语言,但尚不知道有多少人说拉丁语。有很多拉丁语言爱好者,他们一直让这种语言保持活力。

7.泰米尔语

泰米尔语是泰米尔人的标志性语言,起源于公元前500年。世界上大约有7000万人仍在讲泰米尔语。

泰米尔语是当时的都市人所认可的语言。讲泰米尔语的人可以阅读古老的泰米尔语文本。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语言已失去其重要性。

8.梵文

另一种原始语言梵语,起源于公元一世纪。梵文的第一本手稿是印度北方邦的阿约提亚发现的。在印度古吉拉特邦也发现了古代梵文。梵语是印度教,佛教和耆那教的仪式语言。

这种语言曾经被认为是从前的圣人先贤的语言,但是现代世界将梵文归为计算机使用时的最佳语言。梵文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拥有最丰富文学辞藻的语言,更大程度上来说,它又是一门非常科学而系统的语言。

9.玛雅语言

玛雅语言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玛雅语言起源于第三世纪。它有32种不同的方言。最古老的玛雅语言不是单词,它们仍然是古老的图形。

玛雅语言最初是在蒂卡尔(Tikal)遗址被发现的,蒂卡尔玛雅文明最大的遗弃城市,也是危地马拉雨林中的最古老的城市。这座城市的寺庙内有许多石碑。”Stela 29石碑”(美洲考古学家命名)是其中之一,上面刻有最早的玛雅语言。

10.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被列为世界六大主要语言。它是伊斯兰教圣书用语,在穆斯林世界中被广泛使用。它有些接近希伯来语和闪米特语。阿拉伯语言起源于公元300年初期。

阿拉伯语的首次发现是在1901年的奈玛赖铭文。该铭文是在墓前的基岩上发现的。该铭文在历史上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因为它描绘了罗马人和阿拉伯人的在四世纪的接触融合。

总结

语言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使我们与灵长类动物区分开来。在这个数字化和全球化的时代,语言不仅仅是一种交流手段,它也是文化和文明的组成部分。在人类文明的历史上,为挽救语言而采取的行动都取得了宝贵的胜利。

赞(24)
九九译九九译 » 世界上10种最古老的语言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