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机器翻译“大比拼”

随着AI技术不断发展,很多公司顺势而为,推出了机器翻译服务,那么对于市场上种类繁多的机器翻译产品,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今日小九就来做个对比,从机翻的译文质量、版式、费用和服务等方面,如实写出各自的优势劣势,方便广大用户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小九强调一下,这里指的机器翻译是针对文档机器翻译,比如PDF、Word、Excel、PPT、TXT等文档的机器翻译,并不是纯文本机翻。)

一、谷歌翻译

说到机器翻译就不得不提谷歌,来看看谷歌的翻译结果。

上传文档到Google Translate , Google Translate 译文的质量还算可以的,毕竟大公司语料很有优势。不过有一个不好的地方,翻译好的译文无法保存成文档格式,只能下载成HTML格式。如果想要转成word文档也行,只要把打开方式改成word打开,但是格式全乱了,需要自行调整。

优势:语料多,机翻质量好

劣势:格式差;需要翻墙(VPN)

译文前后对比

二、搜狗翻译

搜狗翻译比较适合无排版要求的文档翻译,用户可以下载文档格式,比如word和PDF格式。

搜狗翻译还有一个很强大的地方是译文可以下载成双语对照格式。

优势:下载格式多样

劣势:译文无排版

译文前后对比

三、翻译狗

翻译狗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翻平台,翻译质量还可以,排版非常不错,毕竟是做图文起家的。但即使注册成为普通会员,译文保存期也只有30天。

优势:原版排版,注册送积分

劣势:译文有水印;文档有存储期

译文前后对比

四、福昕翻译

福昕PDF相信很多人都用过,他们家机翻也不错。连机翻都能细分为3个等级,免费版(译文无排版)、高保真(译文原版排版,不支持扫描件)、专业版(译文原版排版,支持扫描件)。福昕机翻是需要付费的,采用额度付费,专业版收费最高(10额度/页),参与他们的活动可以免费获取额度。

优势:等级划分,更多选择

劣势:额度赠送有限(会不会是鸡蛋里挑骨头)

译文前后对比(专业版)

五、迅捷

迅捷机翻,看翻译效果也还行,可能格式上会稍微有点偏差。迅捷机翻只能免费翻译2M、2000字以内的文档,超出范围需要成为他们的VIP会员。即使成为会员,翻译文档也必须限制在50M以内。

优势:译文格式尚可,2M、2000字以内文档可免费翻译

劣势:上传文档存在限制;译文有存储期

译文前后对比

六、有道

有道作为一家老牌翻译公司,翻译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基本上实现了原版排版。不过目前没有免费活动,全部按字符数收费。

优势:速度快,排版格式好

劣势:目前无免费活动

译文前后对比

七、掌桥科研

掌桥科研翻译(又名文档翻译),译文和原文格式基本一致。掌桥科研机翻可以做到专业分类,根据所选行业提供相对应的名次和术语,译文句式也更符合行业特点。不过个人认为价格偏贵,翻译Word文档的价格为1页/3元。

优势:行业分类,格式一致

劣势:价格偏贵

译文前后对比

八、九九译 (https://www.99yee.cn/t)

机器翻译是九九译今年推出的新产品,旨在为广大用户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同时提供优质的机器翻译服务。

九九译机器翻译支持 TXT/DOC/DOCX/XLS/XLSX/PPT/PPTX/PDF 译文保持原版排版,译文长期保存,需要时登录网站下载即可。除此之外采用人工介入的方式,让译文的准确度、格式更接近于原文。

译文前后对比

九九译机器翻译官方设定的价格为2元/页,但九九译推出了积分活动,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换取积分,积分换取无上限。获得积分后就可享受免费的机翻服务。

优势:人工介入;可享受免费的“午餐”

劣势:(暂没发现,因为出现的都被一一解决啦)

那么问题来了,要如何才能获得积分呢?

1.注册

用手机号在官网www.99yee.cn注册完成后,即成为九九译会员。

2.登录

九九译提倡高效、省时的下单模式,拒绝繁琐操作。官网(www.99yee.cn)三种登录方式供您随意选择。

3.消费

下单后的每笔花费都会自动存为积分。消费值与积分比为1:1

4.评价

轻轻的你来了,都会在小九这里留下足迹。九九译重视每一份的评价,我们相信客户口碑与真实的力量。我们保留有所有订单的评价,查询可点击http://www.99yee.cn/comments

5.分享

小九的用心希望得到您的肯定。推荐九九译公众号、九九译翻译助手小程序拍译得小程序,或分享九九译资源中心链接到朋友圈、微信群等,动动手,让更多有翻译需求的人,享受到优质、快捷的线上翻译服务。

6.淘宝

关注九九译的淘宝店铺或选购店铺内的宝贝。店铺名:九九译人工翻译

7.关注

关注九九译的微博、抖音、知乎账号,获取九九译推送的新鲜事。

以上7种操作,均可获得数量不等的积分~还等什么,赶快去攒积分拿免费机翻福利啦。

赞(27)
九九译九九译 » 机器翻译“大比拼”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