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简历怎么写?

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发现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你非常兴奋。那么问题来了:你几乎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不管是刚刚踏出校园,或是跨行找工作,在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情况下,你的简历要怎么写,使自己更符合录用要求呢?

别担心。内容丰富,再添加一些常规技巧的简历,能更好的突出自己的优点。

相关并且可转移的技能

大多数简历会以相关工作经验为开头(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一般会以教育经历开头,然后是相关工作经验)。当相关经验不是你的优势时,这反倒成了一个问题。因此,不要浪费了简历的醒目位置,去写一些让面试官感到困惑的东西,而应该从你的相关技能开始介绍。

别告诉我你没有。你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一定是有原因的。你可能从以前无关的工作经验中学会了可转移的技能,或者你在学校做学术项目时学会了一些技能。无论如何,如果你想换工作,在简历的开头,把你所有的技能和你的简介结合起来。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也应该凸显你的技能部分,把它从简历底部移到教育经历之后。

相关的实习项目和学术项目

说到学术项目,你应该光明正大地将其写在简历上,意识到这点很重要。 在工作或学校外完成的实习项目也一样。只要你明确地把这段经历贴上工作项目的标签,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将其包括在简历中,这绝对是应该的!不要以为只有全职、有偿的经历才能出现在你的简历中。

一种可操作的方法是增加“项目”部分。这部分,你将和写工作经验一样来写这个工作项目。想想过往可能帮助你实现职业兴趣的一些经验。这是一个课程项目吗?说不定你主动帮忙做的事情最终激发了新的职业目标——你可以在简历上把这些经验写进“项目”当中。同样地,这会让面试官了解这些经验多么宝贵,当考虑到你应聘的职位是你的兴趣时,这些经验就需要给予评估。

一封热情且具体的求职信

好吧,严格来说,这不是你简历的一部分,但我始终坚信应该将简历与有力的求职信结合起来。如果你没有相关经验或曲折多变的职业生涯,这一点尤其重要。正如职场达人Ryan Kahn说的那样,“找到一种把激情及生活经历与公司联系起来的方法,一旦录用后,解释这些今后将如何转化为立足之本。你会发现这种联系正是面试官希望从应届毕业生身上了解的经验。

换工作的人也是如此,不过你的工作经验会更加丰富一些。求职信对你来说是绝佳的机会,你可以将公司的需求和你在兼收并蓄的职业生涯中积累的技能联系起来。你应该具体一些,和面试官讲清楚,解释为什么你非传统的背景可能是一笔资产,当面试官看了你的求职信之后,意识到雇佣你是有意义的。

进入一个新行业是艰难的,尤其是现在许多入门级的工作都需要两到三年的工作经验。克服这一点的诀窍是梳理出那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比如相关技能和相关的实习项目,打破简历的“规则”——那些不把相关技能和相关实习项目放在简历上方和中心的“规则”。加上一封吸引人的求职信,再加上你的人际关系以及一些运气,你一定会很快引起面试官的兴趣。

赞(30)
九九译九九译 » 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简历怎么写?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