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初次代币销售(ICO)和未来代币简单协议(SAFT)的发布 — 原因,概念和流程

上周,协议实验室(Protocol Labs),一家致力于创建去中心化互联网的创业公司,正式推出 CoinList未来代币简单协议(SAFT)。在 CoinList 这个平台上,基于代币的网络可以在发布前通过代币销售来筹集资金。与此同时,协议实验室还发行了 Filecoin 代币,该代币将基于 SAFT 在 CoinList 上进行首次代币预售

那么,为什么需要它们,它们是什么,如何操作?请继续阅读。

背景

在过去两年中,各公司通过初次代币销售(ICO),或者出售他们创造的基于区块链的“代币”已经筹集了约 4.4 亿美元。这些“代币”通常被称为应用程序代币,因为它们的用途更为明确,而不像比特币这样的商品货币。例如,创建了全球超级计算平台的 Golem 也发行了 Golem 网络代币(GNT),让用户用它来购买其系统中的资源。去年 11 月,Golem 通过 ICO29 分钟内筹集了 860 万美元。除 Golem 外,Smith + Crown (一个加密数字融资研究团队)还列出了超过 79 个已经完成的,正在进行的和即将完成的 ICO 项目,而且 http://coinmarketcap.com/ 上已经列出了超过 700 种“代币”。

原因——为什么需要它们

既然 ICO 市场已经这么强大,那么我们为什么还需要 CoinList 和 SAFT?通过美国证券法以及合法的“荷威标准”来确定特定金融工具是否是一种证券。在美国,证券受到严格监管,出售未经注册的证券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监禁等处罚。

如果某公司已经完成了代币的开发,并且在ICO 时可以发行代币,则该代币可能不是证券,我们就不需要 CoinList 或 SAFT。该公司就可以像 Golem 一样通过 ICO 进行众筹,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投钱。

然而,如果一家公司正在筹集资金来开发代币,并承诺将来会向投资者分配代币,那么它所进行的是代币预售而非 ICO。问题是,如果一家公司进行代币预售,那么它可能会被视为是在美国荷威标准下销售证券,会遇到 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各种证券交易限制,还可能会面临证券登记和/或报告要求的昂贵费用

因此,为了不受美国法律的约束,一些公司已经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注册,并将美国投资者排除在外,毕竟如果被 SEC 视为外国非公开证券发行商,这些相关法律也是适用的。瑞士项目 DFINITY 就采取了这种方式,并在他们的代币预售中声明“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美国公民或居民不能参加”。

又或者,一家公司可以选择遵守美国证券法,并受其约束,以便通过代币预售从美国投资者那里合法地接受投资。

概念——它们是什么

CoinList 和 SAFT 旨在简化美国证券监管的合规性,使公司可以轻松地通过代币预售合法地接受美国投资者的资金。

SAFT 目前尚不可用,但据我们所知,它是在 YC 公司的未来股权简单协议(SAFE)之后建立的。SAFE 已经成为初创公司使用的标准天使轮和种子轮投资协议。SAFE 向投资者承诺的是未来股权,而 SAFT 往往向投资者承诺的是未来代币。

CoinList 的代币预售仅限于受信投资者,通常这意味着投资者的年收入至少为 20 万美元,或者拥有至少为 100 万美元的净资产(详细标准)。

AngelList其创始人 Naval Ravikant 是协议实验室的投资者)将为 CoinList 进行投资者认证

注意:也可能存在另一种形式的筹款,它允许任何人投资代币预售。AngelList 以及 CoinList 似乎仅支持在 SEC 条例 D 发行规则 506(b)和 506(c)下进行资金筹集,这些规则仅限于受信投资者,或者在规则 506(b)下,还可以额外有多达 35 位“资深”投资者。然而,还有一种选择——Wefunder 平台允许未经认证以及非资深投资者进行投资(或根据SEC 规则 504),在其主导的“管制众筹”(RCF)下,每 12 个月的众筹资金可达107 万美元。Wefunder 创建了 WeFunder SAFE 来支持他们的众筹。幸运的是,WeFunder 启动了对众筹代币预售的支持,并创建了 WeFunder SAFT。

事实上,一家公司可以同时在 RCF 和规则 506 下,并同时在 CoinList 和 WeFunder 上进行筹资,以便让非受信和非资深的支持者参与代币预售,并获得与受信投资者相同的价格。

流程——如何操作

想要在 CoinList 上进行代币预售的公司可发送邮件到 apply@coinlist.co 并加入 CoinList 的邮件列表以接收最新消息。

投资者想通过 CoinList 进行投资则会被引导AngelList 认证上。

超出 CoinList 范围之外,一旦 SAFT 可用,企业就可以下载并在 CoinList 之外的范围使用 SAFT,就像许多公司使用 YC SAFE 那样。

Wefunder 还有望创建另一个版本的 SAFT,并在其平台上支持众筹代币预售,以便为各公司提供一种简单而合法的,让美国投资者参与代币预售的方式,让筹款方式更为去中心化和分布式,这也是区块链技术及其在售代币的核心理念之一。

赞(13)
九九译九九译 » 初次代币销售(ICO)和未来代币简单协议(SAFT)的发布 — 原因,概念和流程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