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YEE.CN
24小时在线专业翻译

项目管理为翻译和本地化进程带来哪些价值?

PM不管你是正好有文件要翻译,或有一些特殊的翻译要求,抑或只是与翻译公司保持着业务往来,你都可能会对“项目管理能为翻译和本地化进程带来哪些价值”这件事感兴趣。

你可能觉得这是一笔不必要的额外开支,但项目管理不仅能帮你省钱、节约交稿时间,还能确保译文完整地传达你的品牌内涵和调性。以下几点能让你更好地理解这个结论——看过来!

项目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的含义

项目管理是在规定时间内运用人力、资源、资金、计划和特定项目的相关事项,使项目能够按时、按预算完成的过程。

好的项目管理会合理地分解项目,根据重要性有序组织,并且能为项目每一部分的执行划分出清晰的职责表和时间线。

项目经理 (PM) 需要时刻“总揽全局”,以确保项目的每个组成部分都能完美契合,并协同审校人员、软件工程师和各个项目中的其他译者的工作。

项目管理协调翻译流程的方法

如果项目中包含音频、视频、网页等内容,或是需要翻译成多个语种,那么项目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即使是小文件的翻译,配备项目经理也有助于确保译文的一致性,促进沟通,协调项目整体的执行和分工。

一致性

项目经理可以确保每个项目翻译后符合公司的品牌调性,与其他营销内容也保持一致。他会确保每个文件都采用客户偏爱的翻译风格和表达,遵循客户提供的“风格指南”。让翻译融入整个公司的长期策略中去。项目经理可以让翻译供应商与客户公司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让交上去的译文更顺畅、更简洁,更符合客户偏爱的格式和规范。

沟通

选用当地的翻译和本地化团队能让译文更贴近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但想要管理全世界各个时区的不同团队却绝非易事。项目经理会整合不同的资源,以确保各团队与客户之间保持有效且高效的合作和沟通。

协调

最重要的是,项目管理能确保每个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专业地、合理地、有序地翻译好每个文件,并及时解决发生的问题。即使翻译和本地化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都能顺利完成,也不表示它们在一起就不会发生问题。由项目经理来组织和协调整个项目,能够有效降低周转时间、工作失误、成本超支和项目延期的可能性,并让客户安心地了解到项目可以圆满完成,及时交付。

结语:项目管理的必要性

项目管理适用于各种各样的项目。无论是需要严格管控和规范流程来把关的项目,还是仅需自我管理和执行即可符合交付期限和质量标准的项目,都能从中受益。

项目管理流程是改善产品最终质量和交付周期的利器。有效的项目管理流程能确保每个文件高效完成,让精准的翻译传递品牌独一无二的声音。

赞(12)
九九译九九译 » 项目管理为翻译和本地化进程带来哪些价值?

在线下单

支持快讯、专题、百度收录推送、人机验证、多级分类筛选器,适用于垂直站点、科技博客、个人站,扁平化设计、简洁白色、超多功能配置、会员中心、直达链接、文章图片弹窗、自动缩略图等...

文档翻译证件翻译